管理学 ( MANAGEMENT )

管理学 ( MANAGEMENT )

business-management1.jpg

2015USNews美国大学管理学专业排名

Rank(排名)

School name(学校)

1

Harvard University 

2

Stanford University 

3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Wharton) 

4

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Ross) 

5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Kellogg) 

6

University of Virginia   (Darden) 

7

Dartmouth College (Tuck) 

8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Haas) 

9

Columbia University 

10

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 

11

Duke University (Fuqua) 

几乎每一所大学都开设有商业管理课程或商业管理专业。虽然职业市场的需求量巨大,但是人才的供应也非常充裕。

商业管理作为管理学的重要分支,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学科。它依据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研究如何运用现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来进行有效的企业管理和经营决策。这一专业涉及范围较广,所学课程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等诸多课程,因此,商业管理是一门基础宽、实用型强的学科。管理专业和我们普通认知的MBA有着很大的差别。我们经常说到的MBA是需要有工作经验的要求,上课不仅更多的讲授的是案例分析,同时还是为了大家扩展人脉,认识不同领域的精英而设计的课程。学习商业管理不同于MBA,它教授的知识比较偏向应用型,能够让学生面向基础的工作,而不是很多人想象的起步就去“管人”的工作。因此学生不用发愁自己找不到起步点就很高的工作。

 基础知识:数学、计算机、英文表达和写作能力,金融

 管理专业学习知识广泛,在市场需求量巨大。该专业毕业生可以在许多世界500强公司或者政府部门工作,从事公司管理、会计、税务、财政管理、销售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