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选择

专业对口工作

计算机专业:

一般职位是程序开发,软件设计或者网页开发等方面,比如,金融业,软件设计业,航空航天、系统自动化、网络工程、系统开发相关工作。对口工作岗位广泛,竞争激烈。

电子工程专业:

一般岗位设计信号处理和电子硬件声场等领域,比如,通讯业,电子器件硬件制作,无线电通信,高频通信等方面。对口专业岗位广泛,竞争较为激烈。

生物工程专业

一般毕业后从事工作和生物研发或者医疗相关,比如,医疗器械制造,医药试剂研发等行业。专业性强,对口工作范围较窄,竞争相对较小。

化学工程专业:

一般从事制药、高分子材料等行业,虽然就业面较窄,但是由于其专业性强,在市场上需要的人才多,竞争相对较小。

数学专业:

一般于其他专业结合,从事应用统计,金融股票分析,保险精算等行业。数学专业就业面积较广,很多需要数据分析或者建立模型的行业都需要数学专业的人才,但由于要结合其他知识,所以竞争相对较大。

金融专业:

一般从事投行工作,证券公司,咨询公司金融部,会计师事务所,政府部门等行业。金融专业虽然从事的是金融领域,但是现在需要的金融分析和金融衍生品不断提升,金融岗位需要和数学以及程序研发相结合,因此竞争也很激烈。

传媒专业:

一般从事媒体运营,广告策划,产品宣传等行业,由于起应用性广泛,就业方向也比较多,因此竞争相对较小,但是工资水平却参差不齐,优秀的策划人员工资较高,但是一般初入职场的新人工资水平一般。

信息系统专业:

一般是从事数据库开发,数据库管理,商业分析等行业。信息系统专业是现在的新兴专业,由于其应用性强,所以市场上需求的工作岗位很多,竞争压力相对较小,但是由于行业之间差距较大,所以工资水平有一定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