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专业“水”还是”不水“,我们到底怎么看?


与其说专业之间到底是否真正存在水不水这个问题,倒不如,我们可以试着放下偏见看看到底所谓的“水”从哪里来的······

“某某学校很水,是个人申请就可以拿到录取”

“某某学校的某某专业真的很水,我这么差的背景都可以申到,但是我不去,我去更好的。”

“我们学校的这个学院,真的很差耶。连那种笨蛋都可以申请到。真是奇怪了,不知道学校招生部到底是怎么干活的。”

“这个真的不难,只要申请就可以拿到。你千万别来这个学院,烂死了。”

“学某某专业,我跟你讲,没毕业就有工作了。美国全都在招这样的学生。就学这个。”

上面的这些交流,不知道你是否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呢?

一切的一切,也许更加可能归咎于做人,尤其是做个做“伪”学问的人的劣根性——自卑!就像下面截图的这种灌水无用帖,大家看看解解闷就可以了。

image002.jpg


一个学习好的学霸说专业水,不要相信他,因为这货可能学什么都觉得水;一个学习一般的学生说专业水,不要相信他,因为这货完全可能因为爱面子显摆自己能力强把一切说的不屑一顾;一个学习差的学生说这个专业水更不要相信他,不爱学习抱大腿的人,去哪里都有机会混过去,从此他认定他这样完全不学无术的人都可以顺利毕业,这种学校和专业还不够水吗?

说了这么多,飞凡其实更想让犹豫不决的你放扔掉那些不切实际的焦虑和不安。用尽你的全力去申请到的结果,不论别人觉得怎么样,它就是你最好的选择。在二十年前,英语专业因为毕业以后没有实际用途,而备受诟病。一众所谓的“学长”“学姐”们因此不得不辅修一个管理、金融类的专业作为辅助或者找工作。一个叫俞敏洪的老家伙,却自己创造了一条人人不敢想的道路——教英文。你个人的能力和专业的“水”与“不水”又一定有绝对关系吗?北大从来没有“杀猪”专业,那个叫陈生的“北大最没出息”的毕业生,在8年之后,身家百亿,成为了人人敬仰的“杀猪男”。非要给他们总结的话,飞凡相信,一个相信并且忠于自己选择的人,往往最后可以杀出重围,走出不一样的境界。

假如,你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经历放在研究自己的学术上,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思考和感受北美不同的校园文化上,你一定会别有一番风味的走好自己接下来的求学路。虽然我们讨论某某学校是否水,某某专业是否水,但是我们研究某类学校和专业特点。这些特点是否符合你的职业目标呢?对于这个问题,没有工作经验的学长无法回答你,转行之后,目前还在求索的学姐们也无法回答你。点击联系我们写下你们的问题,飞凡会在第一时间给你回复并帮助你进行研究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