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经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传奇经历

李泽钜

李泽钜(1964年8月1日-),祖籍广东潮州潮安县,香港出生。香港商人李嘉诚之长子,李泽楷的哥哥,加拿大国籍。1985年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土木工程学士学位、结构工程硕士学位,同年起加入长江实业。曾分拆长江基建上市,并担任长江基建主席。李泽钜的总资产值达73亿加元。获选时代杂志“2003年度全球商界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2012年7月22日,李泽钜正式掌控市值逾8,500亿港元王国,账面身家资产 超过李嘉诚成华人新首富。2013年8月,李泽钜斥资77.53亿港元收购了英国天然气供应商WWU,他将控制英国天然气近三成市场。这意味着,英国四分之一人口将使用李家的天然气。因之前还收购了英国电网和供水网络两大业务,英国媒体称李泽钜“几乎买下了英国”。

李泽钜于1985年大学毕业,同年起加入长江实业,现任长江实业董事局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李泽钜的总资产值达7.3亿加元。

1989年任长江实业集团副主席。

1991年任长江实业集团副董事总经理。

1994年任长江实业集团副主席。并身兼长江集团系内多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职位,包括长江基建集团及长江生命科技集团主席、和记黄埔副主席、香港电灯集团执行董事及赫斯基能源公司联席主席。是香港电灯执行董事、汇丰银行董事、香港策略委员会委员、香港特区政府营商咨询小组成员、中美洲巴巴多斯名誉驻港领事、港事顾问、总督商务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等。

2003年美国《时代》杂志(TIME)和美国世界新闻网评出“2003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企业家,共有来自全球电信、汽车、媒体、食品及金融等行业的20位企业家入围。其中,长江实业副主席李泽钜和万向集团总裁鲁伟鼎成为仅有的两名杀进龙虎榜的中国面孔。

李泽钜曾于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香港区火炬接力担任第25棒(青马大桥段)担任火炬手。

200945岁的长江实业副主席李泽钜被认为,很可能子承父业,接手李氏家族的企业王朝。李泽钜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工程系,他运营的和记黄埔除了在传统项目房地产上有颇多建树外,同时控制着欧洲第三代移动电话网和世界最大的港口运营业。和记黄埔在香港的业务涉及电讯传播网、超市和药店等。200910月,李泽钜下注加拿大航空公司,成为加航的最大单一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