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 ( COMMUNICATION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分析 > 传媒学 ( COMMUNICATION )

传媒学 ( COMMUNICATION )

2015USNews美国大学传播专业排名

Rank(排名)

School name(学校)

1                           Columbia University

2                           University of Missouri

3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4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5                           University of Florida

6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7                           Ohio University

8                           Indiana UniversityBloomington

9                           UC Berkeley

10                          USC Annenberg

  美国的传播学研究生教育可分为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communication, and speech communication.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侧重新闻和大众传播。Communication侧重人际传播,注重传播学理论和传播学研究,这里的传播学研究主要指人际交流和传播,有时也涉及媒介。Speech communication 主要涉及语言和修辞在人际传播中的作用。因此不同领域,学习和研究的内容是不同的。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的课程设置大致如下:
    ·硕士研究生教育
    职业人才教育。必修课包括媒介理论,大众传播研究方法是否必修因校而异。根据各校专业重点,会有一些与新闻和传播实践有关的理论课程,比如,新闻工作的哲学和原则,,媒介法与媒介政策,新闻实践与媒介新技术等。选修课则根据个人的方向与指导老师一起确定。这些方向可能包括:Journalism, advertising, publish relations, electronic media, media management. 这个大方向的硕士毕业生毕业时可以选择做硕士论文。多数选择综合考试加professional project. Columbia University,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Missouri, Syracuse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ley 和其他一些大学培养的多数都是这样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一般去媒体或者实业界工作。
研究人才教育。必修课包括媒介理论,大众传播研究方法,以及其它一些与媒介有关的理论课,例如舆论、宣传与媒介,宪法第一修正案,媒介伦理等。这些课程职业方向的研究生也经常选修。选修课则根据个人的方向与指导老师以前确定。这些方向可能包括:Journalism, advertising, publish relations, electronic media, media management. 各校所设的研究方向有所不同。不同的研究方向,既可以学习与该方向有关的实践课程,了解实践领域的状况为研究积累知识,也可以进一步学习研究方法和有关理论。这部分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可能继续在新闻与传播学领域或者其它领域读博士。毕业时他们一般做硕士论文。

    一、美国传播学专业简介

    美国的传播学研究生教育可分为新闻与大众传播,通信,语音通信。新闻与大众传播侧重大众传播。通信侧重人际传播,注重传播学理论和传播学研究,这里的传播学研究主要指人际交流和传播,有时也涉及媒介。语音通信主要涉及语言和修辞在人际传播中的作用。因此不同领域,学习和研究的内容是不同的。

    二、美国传媒专业排名情况分析

    名列新闻与大众传播专业本科前五名的大学是:密苏里大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美国西北大学,雪城大学,明尼苏达大学,伊利诺斯大学厄巴纳。

    名列新闻研究生院的前五名是:哥伦比亚大学,西北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哥伦比亚),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子城分校,伊利诺斯大学厄巴纳。

    三、美国传播学专业细分方向

    从学校的专业设置来看,每个学校的侧重点都有所不同。有的学校开设包括各种大众传播媒介的课程,有的则只设置其中的一两种。考生应该仔细查看院校介绍,或是上网查看各学院的专业介绍。

    传播专业研究的是现代社会的种种信息与思想的交流方式。学生要学习政治、历史和宗教演讲,写电视、电影评论,评估媒体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以及传播媒体对道德伦理的探究。传播专业包括广告、广播、电视、电影、新闻、公关、演讲等内容。

    例如:哥伦比亚大学的传媒学校没有像其他学校那样开设很多的学科,学科的设置主要集中在新闻学传播领域,纽约大学主要的研究领域是在传播新闻学方面,尤其是采访技巧,新闻播报等实用性方面。

    纽约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同样是以新闻报道而出名,多以商业和经济报告为主,并且在这一领域有很强的权威性。

    密苏里大学的新闻传媒学校是全美几大最知名的新闻学校之一,也是美国最早提供新闻传媒高等教育的学院,并且密苏里大学的新闻学院规模非常大,师资力量强大。教授的领域也非常广泛,主要分为广告,新闻编辑、照片、杂志、新闻、电台六大方面。在课程设置上也比较注重学生在新闻采访和写作技巧方面的培养,同时这所大学所教授的课程大多是以研究性为主。

    雪城大学在美国是以文科著名的院校,传媒学校的计算机房全部采用的是苹果机,所以准备去那就读的学子们可以现在就开始适应下苹果机的操作系统了。并且她的传媒学校师资力量达到60名之多。可见其传媒学院之庞大。他们学院的媒体研究偏重于学术类,所以申请的本土人并不是很多,所以他们的这个专业每年有三分之一招收的都是中国学生,非常受中国学生的欢迎。

    四、美国传播学专业申请条件

    在录取的时候侧重强调的是申请人必须有强背景文科,商业,法律和其他一些学科。并且在提交申请以后还要参加由他们本校组织的写作测试的考试,这个考试的难度类似纽约时报社评性的评论。而性程序则需要申请人提供写作样本。但是,无论你申请的是哪个学位,该校对申请人的硬件条件要求也是非常的高,托福要达到114,才有资格申请。

    五、美国传播学专业发展方向

    美国传播学专业可以找哪些工作?美国传播学专业研究生是很受广大文科学生欢迎的,不仅因为美国的传播学教育一流,更是因为它广阔的就业前景。那么,学生毕业后究竟可以去哪些行业就业呢?大致来讲,美国传播学专业的毕业生可以从事以下五个分类的工作:

    1、新闻类传媒职业方向:学生可以进入各大中小型报纸和新闻出版社工作,也可以从事广播、电视媒体的新闻工作。此外,还可以在广告、公关、出版等领域就职。

    2、营销广告类传媒职业方向:既可在政府部门也可在私人企业从事工作,其从事的工作内容包括消费者营销、销售、品牌经理、广告设计、广告执行、营销咨询等。

    3、大众传媒类职业方向:成为一个专业的公关人员,在企业、政府、社区、教育机构、酒店、医疗福利机构、文化交流组织等行业找到理想的工作。

    4、媒体发布类职业方向:未来的职业包括摄影、编辑、数码编辑、音效处理、互动游戏设计、光盘媒体制作、网络设计等。

    5、创作表演类职业方向:未来的职业包括创造性导演、艺术导演、导演、脚本写作、摄影、编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