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就业方向

大部分国际留学生的就业方向分为工程类和金融类,很多工作岗位都是由这些基础学科分出来的。还有少部分的学生从事教育、旅游、房地产等行业。在此, 我们主要介绍工程类和金融类的就业方向。

工程类,顾名思义就是理工科的专业,比如计算机专业、电子工程专业、生物工程、高分子材料、机械工程等专业。通常来说国际留学生学的最多的理工专业就是计算机专业和弟子工程专业。这些专业中计算机专业应用方面比较广,很多行业都需要相关人才。而其他专业则是专门针对某一行业,甚至细化到行业里的某个领域。通常来说,在美国学计算机专业比较好找工作,当然竞争也会激烈,因为很多印度人也在竞争IT行业。计算机的就学方向大部分是金融行业里的后台系统设计或者金融产品的软件设计,各大零售企业的系统开发和维护方向,软件开发公司开发软件,还有医疗器械公司设计仪器内部系统开发等等。只要涉及到程序开发、数据库维护、网络架构等服务项目都需要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人才。而电子工程则更多的是进入像GE等大公司开发无线电通信,电子信号,或者电子硬件开发方向。生物工程,高分子材料和机械工程等更具体的专业毕业后就业方向通常是相关行业,基本不会在其他领域就业。

金融类,这个专业也是很多留学生的首选。家长和学生都希望进入金融行业, 未来发展前景好,无论工资还是工作环境都相对于其他行业有优势。金融相关专业就业方向一般在投资银行,证券基金公司,大型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资讯公司金融部门。这些工作岗位一般都要求较高的英文水平,能够熟练流利准确的和客户沟通,同时要求英文写作能力较强,能够精确的阐述文章的观点。这对于很多国际留学生都是软肋,不能同在美国土生土长的本地人相竞争。与此同时,这些岗位很多都要求身份是绿卡或者公民,所以留学生在这些方面都不占优势。但是,这些岗位通常工作环境好,工资较高,工作也比较稳定。

对于国际留学生,一般工程类的就业方向比较容易就业,但是竞争压力大,工作辛苦;金融方面的就业方向比较难就业,但是一旦就业则工作环境和工资水平都比较好。飞凡国际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就业方向,选择一个适合的职业发展道路。